close

undefined
 
前幾天從朋友那收到白色蓮花天使的訊息。
她們說:
美麗,是妳與生俱來的。
接受它,那是妳的本質。
 
 
從小家人總叫我醜小鴨、毛毛蟲、醜八怪,我便相信自己長得很醜。
每次看著鏡子,都會好希望自己至少是好看的、順眼的,至少清秀嘛!
有時候也會想:其實我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在對的地方呀,到底好看難看是怎麼分辨的?
說到底,就是很渴望自己是好看的。
 
終於有一天開始有一個人、兩個人稱讚我亭亭玉立、漂亮、有氣質,又幾個人會跟我說妳好美喔,接著又幾個人告訴我:妳其實化妝與否都很差不多好看呀。
這是我夢寐以求的,我該滿足了,我該感到平靜了。
但「我很醜」早根深柢固,我總覺得他們是基於交情、社交禮儀、友善才說我好看。
就算試上一部又一部學生製片、學校服裝周模特兒,我依然覺得我是僥倖,或者我有某些其他漂亮的人沒有的特質,甚至覺得這都不是業界的。
 
總之,我渴望身為美女,但我不覺得我漂亮。(打完這句覺得自己好矛盾,好好笑喔。)
甚至我抗拒被稱讚漂亮,我會找一切理由來擋住他人對我的稱讚。
 
就算這幾年知道美麗是基於對自己的自信自愛自重,在某些時候這個根深柢固的認知,依然會如同鬼魅般干擾我的生活。
漸漸地,想變漂亮已經不是在外表上著手了,這件事情變成要改變內在的信念。
 
 
看著這篇文章的你,是不是也正在抗拒自己的美好?
或許不是外表,而是能力、是個性、是其他種種面向。
如果覺得沒有,還可以想想會不會羨慕他人呢?
 
有位很好的朋友曾跟我說過這句話:
當羨慕一個人的某個特質時,顯示我們還沒看見自己那個面向。
我們看不見自己沒有的部分。
 
今天,
當羨慕某人好厲害的時候,請反過來對自己說:「我一定也有這份能力。」
當人家稱讚你時,大方點說:「謝謝。」取代掉「沒有啦,你不嫌棄而已。」
 
讓我們一起看見自己的美好吧。
 
 
亮彤
 
本日使用牌卡:朵琳芙秋博士著作,生命潛能出版之《女神神諭占卜卡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e1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