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 

月亮有盈有缺,潮汐有起有落。
我們都知道,這些只是現象,沒有哪個好或哪個壞。
 
那麼情緒呢?
 
我們喜歡開心的、雀躍的、平靜的、祥和的心情,
卻不允許自己落入悲傷的、陰鬱的、狂躁的、憤怒的、挫敗的、失落的狀態。
 
Maeve女神帶來溫柔的提醒:情緒沒有好壞,他們不過是我們的一部份。
 
 
我們都清楚事件是中立的,而感受是因為我們主觀認知的解讀。
而現代社會大多要求我們不能有負面的解讀,所以長期憂鬱是病、過度躁鬱是病。如果陷入這樣的情緒就要趕快變好。
 
然而,情緒沒有錯。
 
情緒其實是很好的指標,他讓我們看見自己是怎樣的人,喜歡甚麼、討厭甚麼。
這可以幫助我們更誠實地選擇,要趨近或遠離怎樣的人事物狀況。
 
有興趣深究自己,便可以去看看為什麼喜歡、為什麼厭惡?
接著我們可以看見,哦,原來是過去哪個記憶被喚醒,讓我有這樣的感受。
 
例如:
我小時候被摸頭是表現好,所以情人摸我頭讓我覺得很親暱,很放鬆,很有安全感。
小時候每次父母吵架,我就得自己熱泡麵吃,所以每次聞到泡麵味就讓我覺得很孤單、胸口很空。
 
看到了,就可以知道這只是模式,接著才有機會跟自己說:
那些都過去囉,此時此刻的事情跟當時的狀況不同囉,我可以有不同的反應囉。
 
 
今天,與其批判負面情緒、迫切渴望脫離負面的情緒,不妨陪自己經驗這樣的情緒。
或許有機會看看是甚麼事件,誘發了哪個記憶,才帶來了這樣的感受?
但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只是在週期裡,接受自己這樣的狀態。
 
一切都會過去的。

世上萬物均有韻律週期,天體運行、成住壞空、歷史事件。
一切都會過去的。

不只是情緒,也不只是個人,是一切。
一切都會過去的。

  
亮彤
 
本日使用牌卡:朵琳芙秋博士著作,生命潛能出版之《女神神諭占卜卡》。

arrow
arrow

    rose1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