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鏡子是真實映照出自我的工具,讓自己可以看見自己、認識自己。
人類在自己的腦海中,對自己有一個印象。那個印象往往是錯誤的,因為那是來自於我們從生活周遭旁人的訊息所接受或被給予的。然而,我們所得到的訊息,往往帶著某種批判,而這加深了對自我印象的扭曲。而這樣的扭曲,讓你無法自在地生活,你的生活、你的工作、你的愛情、你的選擇⋯⋯陷入了不舒適的處境當中。因為,你穿了別人的鞋子在自己的腳上。

這一門課不會「改變自己」,而是「認識自己」。因為你要能先真實地認識自己,回到了自己,知道了自己的腳型和尺寸,才有可能選擇適合的鞋。

在課程中,我們將一同去認識自己有甚麼特點(沒有優缺點一律都是特點)、認識自己怎麼解讀這些特點、
認識自己怎麼和這些特點相處,
同時認識自己想要甚麼。

認清自己想要甚麼,而且確定這是一個不管多少人反對,自己都還會想要的事物。那麼我們可以成為自己的頭號粉絲,支持著我們堅定往目標邁進。因為這才是合你腳的鞋子,而非他人的鞋。

而認清自己的特點,可以幫助我們省力地使用我們的特質,多餘的力氣就能夠搞清楚狀況啦。
 
 
如果這堂課會帶來甚麼改變,那就是一層層剝除我們想要成為的樣子,顯露本來的自己。
接著看到,原來最原來的自己就已經是我們想要成為的樣子。
 
就像兩年以前的我,覺得自己沒有魅力,總是希望自己有女人味別像個女孩,希望自己內向點別一笑就笑得亂七八糟,希望自己不要總是想太多要正向溫暖一點。我耗盡了所有的力氣跟我自己的面貌對抗,我得到的是對自己強烈的厭惡。
 
這兩年我接受自己笑點很奇怪、笑聲很誇張、總是敏感到種種惡意。莫名其妙的,我感受到他人對我的高度興趣,彷彿綻放了自己的魅力。

但反覆回顧中發現:天哪!這樣的眼光這樣的人以前也時常出現,只是我把精力心神花在改變自己,而錯過了這樣的眼神。
我從希望別人喜歡我,變成我清楚如何讓對方更喜歡我。
在這樣的狀況下有沒有伴侶不是我的成就,而是我的選擇。
 
我持續接受自己像野孩子,接受自己有感受到惡意、允許自己回擊。
然後有一天我發現我感受到對方的無可奈何,我清楚地看見對方的惡意只是他們認為自己沒有力量、認為自己被命運擺布的結果。

因為這個看見,我突然看見自己要怎麼回擊,我可以選擇寬恕也能夠選擇要戳對方到哪一步。
 
就像之前的課程介紹中提到的,時間是不存在的。現在的我依然保有會卡在問題中的自己、過往的我也早就蘊含能夠處理問題的自己,這只是我們選擇怎麼看待狀況,而選擇讓哪個部份的自己出來玩。

所以這堂課很簡單,藉由問題,我們看見自己如何看待自己。
接著課堂中在靜心方法以外大量的討論,讓我們拿掉我們給予自己的阻礙,重新定義我們自己。你會發現自己的缺點和優點都是造就你獨一無二的特點。

認識你自己——這獨一無二的你

上課日期:10/16、29,11/20、27,14:00-17:00。
費用:台幣4000,單堂1200。 
請私訊報名,確認繳費才算報名成功,開課前會告知上課地點。在龍山寺捷運站附近。
 
亮彤

arrow
arrow

    rose1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